Join IAFHK Events and Activities

如何引導一個「有人性」的Retrospective Meeting (For Agile Hong Kong)

如何引導一個「有人性」的Retrospective Meeting (For Agile Hong Kong)

(Chinese Only)

有人性的反思

By Steven Mak 

尋日 Agile HK meetup 好高興請到 IAF 香港分會嘅 Amy 同 Lowene 黎分享下 Facilitation,特別係 Sprint Retrospective meeting 我地遇到困難以及有乜野可以做。

過程都非常 hands-on,絕無冷場,難得紅雨都咁多人黎,亦唔介意留得咁夜。最緊要係學到野,我成日話我地 Agile 圈嘅 facilitation 水平只係踢波街場級別,Amy 就示範左畀大家睇專業水平係點樣,大家都感受個差距,知道自己嘅改善空間。

更加要多謝 Yvonne 同 Candice 都到場幫手,除左幫手打點一切同影靚相之外,你地嘅參與,令到 Agile HK meetup 活動女性參加者比例提升左超過 100%。

感謝,有機會一定要再請你地黎


有關內容

完成一個sprint, 應該好高興,但往往個retrospective meeting 又好似做得還差少少...

Retrospective meeting 作為Sprint最後的一個會議,對團隊及每個參與者來說都非常重要。這個時段就是讓大家有機會對工作流程和團隊合作提出不同意見,不斷改進。

在我們的經驗中看似一個簡單的流程,但許多時候運作起來卻困難重重,在會議中如何使各人能夠全情投入,真誠分享致為關鍵。

- 你有相同的困難嗎? 你認為應該有什麼方法處理?
- Facilitation(促導)究竟是什麼? 它究竟如何能夠令會議更加有效?
- 在會議當中,「人」是最主要的因素,如何令各參與者更開放,在輕鬆真誠的環境下去討論呢?

在今次工作坊中,我們聚集一班面對共同困難的朋友,一起去分享一下自身嘅經驗,並且會嘗試用體驗式學習方法一起去體驗一下如何帶領一個比較人性化、及有效果的會議。

我們會初探一下從促導學(Facilitation Skill)的角度如何可以幫助促進一個更有效的會議,有什麼作為一個促導者可以嘗試去做,有什麼地方可能需要留意,及在設計整個流程上,有什麼可能需要注意的地方。

我們希望從這個分享,參與者可以有機會聽到不同的經驗及意見,並且在完成的時候有多一些點子如何改善 retrospective meeting。

促導者背景:
Amy Chan 在多個行業的許多跨國公司有著超過20年的區域性企業學習和人才發展經驗。Amy是經國際促導員聯會 (IAF)認證的尊業促導員 IAF Certified™ Professional Facilitator 和國際教練聯會(ICF)認證的Associate Certified Coach。她擁有策略人力資源管理的理學碩士學位以及勞資關係與經濟學榮譽學士學位。她現任國際引導師協會香港分會(IAF-HK)副會長,該組織致力於積極推廣、支持和推動專業的引導過程在香港實踐。

Lowene Chan
現職匯豐銀行數碼體驗高級經理,她有多年用戶體驗和數碼產品管理經驗。很喜歡學習,曾在歐美留學,正修讀理工設計學院的設計策略,擁有多個學位包括UCLA認知心理學,英國蘭卡斯丁大學的組織學習和香港科大的資訊科技。
她是國際促導員協會IAF會員,提倡促導人與人之間有效溝通和學習,喜歡探討Agile哲學與實踐,她相信有效促導是Agile的催化劑

Steven Mak
冇錯,又係我呀

Date
Location
Odd-E Office

See more event that you may interrested in.

Back to Events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