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 IAFHK Events and Activities

流動共學 與 國際促導員協會香港分會 合辦:【尋根扣問+促導】工作坊:「人口老化」是誰的問題?

尋根扣問+促導

(Chinese Only)

【流動共學 (MC) 與國際促導員協會香港分會 (IAFHK) 合辦】尋根扣問 + 促導 (Radical Questioning x Facilitation) 工作坊:「人口老化」是誰的問題? “Ageing Population” - whose problem is it?
【報名連結】http://bit.ly/Ageing_Facilitation_2019  (以填寫報名表格為準,填寫後將會收到確認電郵)

【工作坊簡介】
旨在改善社會的組織工作的一個重要前提,是良好的聆聽;而有助孕育和增強聆聽能力的元素,除了追求同理心的意欲和情感外,還包括廣泛並盡量深入地接觸和理解不同的觀點和視角。因此,旨在培養組織能力、提高項目效果的工作坊,在引介有用的工具和方法之餘,也應該嘗試拓展參與者的視野,讓同理心能更容易建立。

以「人口老化」這議題切入,本工作坊透過「尋根扣問」(Radical Questioning)的方法,嘗試討論視「人口老化」為一個自然過程vs一種價值偏見的不同觀點和視野,為參與者引介一些在主流觀點以外的分析角度,在討論中發掘核心問題,回到根本的對話,釐清彼此的差異,尋找共同之處,並連繫願景與行動的關係。工作坊旨在提供一種結合議題內容與促導(facilitation)心法的進路,為參與者提供有助打開既定認知框架和價值坐標的參照,在看似別無選擇的世代中,為社會開拓具創意及可實踐的組織工作。

工作坊的對象,是有志於從事教育、社區及民間團體組織及促導工作,並希望為目前香港的困局尋找創意及可行出路的朋友,尤其歡迎想深化認識「人口老化」這議題的朋友。

【日期時間】 5月18日 (Sat) 2:00 - 6:00 pm
【地點】 普敦培訓中心Preston Training Center 香港北角英皇道250號 北角城中心408-9室 (港鐵炮台山站B出口右轉)
【促導員】流動共學 + 國際促導員協會香港分會促導員
【收費】HK $300 (全日制學生、失業或低收入、及60歲以上人士,只收費$100)

Date
Time
-
Location
普敦培訓中心Preston Training Center 香港北角英皇道250號 北角城中心408-9室 (港鐵炮台山站B出口右轉)

See more event that you may interrested in.

Back to Events List